close

赤峰街,我近期很愛閒晃的地方。很多特色小店/餐廳分佈於巷內。

每次經過赤峰街的小器食堂,門口幾乎都會有排隊的人潮。

今天得了半天的空擋,難得在小器食堂剛開門時,有機會入內用餐。

IMG_6843_Fotor.jpg


餐廳內的裝潢,承襲小器系列商店的一貫極簡風格。

IMG_6817_Fotor.jpg


供餐的器皿,也有特別挑選搭配過。這個水杯的造型我很喜歡。

一種用餐完畢後,需要去小器帶回家的節奏。

IMG_6819_Fotor.jpg


主菜共有六款可供選擇,提供的皆是日式定食。

我今天點的是店員推薦的人氣招牌菜。

🍴『龍田揚炸雞塊』

💰340元

定食裡面有搭配依季節變化的三樣小菜。

沙拉,主菜炸雞以及白飯和味噌湯。

白飯和味噌湯皆可以續加一次。

IMG_6827_Fotor.jpg


炸雞因為有先醃製過,所以不用加任何的佐料就非常好吃。

且雞汁完全鎖在肉中,一口咬下嘴中滿滿的雞汁。

除了主菜外,他們家的米也是大有來頭。選用宜蘭三星鄉的有機原鴨米,不灑農藥。

米飯吃起來非常的Q彈,我不爭氣地吃了兩碗飯。

因整體的菜色都屬於比較清爽的日式料理,所以吃完兩碗也感覺不會很沈重。

IMG_6828_Fotor.jpg


🍴『套餐加點』

💰120元+30元飲料差價

餐點吃完之後有點猶未盡,所以又跟店員拿了菜單,來加點甜點套餐。

套餐的內容有甜點三選一,及任選90元的飲品一杯。

今天的甜點有特選手工冰淇淋,經典雞蛋布丁,本日特製甜點。

甜點依然請店員推薦,店員推薦最受歡迎的雞蛋布丁。

有向店員詢問,店內的甜點都是店內手工製作的。

可以吃出來食物的真材實料,布丁充滿濃濃的蛋香。

IMG_6841_Fotor.jpg


飲品的部分,我則被桌上的小廣告給吸引了:『嫩薑薄片搭配各種香料熬製成基底醬汁....加入蘇打水....紀州梅醋...』

所以我就點了這杯梅醋薑汁汽水,因為他的售價為120元,所以我多補了30元換這杯飲料。

飲料上來後,店員貼心提醒要先將飲料稍作攪拌後飲用。

喝起來酸酸又有一點微辣的口感非常的特別。

再加上蘇打水的氣泡,真是一杯飯後解膩的好飲品。

為這一餐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IMG_6835_Fotor.jpg


🍴小器食堂

📞02-2559-6851

📍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

🚇松山新店線/淡水信義線-中山站

arrow
arrow

    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